課程搜尋

惡劣天氣指引

惡劣天氣指引


當天文台宣佈懸掛颱風或暴雨警告訊號後,本中心的課程有以下安排: 

 

天氣狀況

室內、戶外課程

一號或三號風球

照常上課

黑色、紅色、黃色暴雨警告照常上課

若天文台於下列時間懸掛,
或宣佈可能將於兩小時內懸掛八號或以上風球 :

  (a)上午7時正仍然懸掛所有上午課堂(09:00-13:59)會取消
  (b)中午12時正仍然懸掛所有下午課堂(14:00-18:59)會取消

  (c)下午5時正仍然懸掛

所有晚間課堂(19:00-21:30)會取消

 

注意:教育局發出的通告並不適用於本院

 

* 如訊號在課堂前兩小時颱風信號或暴雨警告除下後,學員應考慮當時個別地區的天氣、路面、斜坡及交通情況, 自行決定應否回校上課,惟缺席者不獲額外補堂。 
* 如八號風球或以上生效下,正在上課的課堂,將會即時停止,在安全情況下,讓學生回家。
* 因惡劣天氣影響而取消之課堂,中心會按照課程進度及導師時間而決定是否補課,學生不得異議。

* 政府為改善日後應對極端天氣的準備、應變和善後工作的機制,當惡劣天氣引致「極端情況」,例如公共交通服務嚴重受阻、廣泛地區水浸、嚴重山泥傾瀉或大規模停電,政府會視乎情況公佈「極端情況」訊號,學生都不用上課,直至信號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