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搜尋

短片製作實務課程(初階)

可供選擇之時段

課程費用

HKD$1,360  【2堂,共12小時】


logo

關於課程

對象:
期望迅速掌握短片製作技巧之零基礎人士,尤其需以簡單攝錄器材製作專業效果短片者。

導師:
Mr. Chung King Lim, Kenny 鍾景廉先生
資深數碼媒體製作人,教育工作者。八六畢業於理工太古設計學院應用攝影系,於加拿大溫哥華電影學院及英國大學主修電腦動畫及數碼特效碩士。從事專業錄像製作超過三十五年。曾任教大學傳理學院電影電視系。現從事媒體,廣告及專業錄像製作。亦兼任專上課程媒體製作,錄像製作講師,公司培訓及” Canon Institute of Creative Imaging” 錄像,人像攝影專業導師。

證書:
成功修畢課程及出席率達80% 之學員,可獲發仁愛堂YES 青年學院證書。


簡介:
以往要製作出專業水準的影片,是需要昂貴而複雜的專業攝錄設備。近年由於數碼技術發達,用一部簡單手機或相機,加上免費剪輯軟件,已經可以製作出令人驚嘆的短片。
本課程旨在以簡單的手機或相機,以及免費的剪輯軟件,令零基礎者亦能製作出令人驚嘆的短片。
導師會讓學員體驗不同攝錄設備的操作,再藉製作主題短片,教授由概念、故事大綱、劇本分場、攝製到後期製作等一連串過程,讓學員透過實務掌握全過程,並一嘗當導演的滋味及帶來的成功感!

logo

    ⁃    短片及微電影欣賞及分析
    ⁃    認識短片拍攝所需的攝錄設備及操作 (手機、攝錄相機、燈光、收音器材等)
    ⁃    由主題、概念、故事大綱到簡易劇本開發
    ⁃    攝製團隊工作分工實務
    ⁃    現場影片拍攝實戰
    ⁃    後期製作技巧 (影片剪輯、調色、配樂及輸出)

註:課程內製作之主題影片具參加公開攝錄比賽質素,學員可自行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