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搜尋

遊戲治療及輔導證書課程

可供選擇之時段

課程費用

HKD$12,000  【共60小時,包括︰30小時課堂 + 30小時實習】


logo

關於課程

對象:
18歲或以上

導師:
Dr. Julia Sham
- Doctor of Education, EdU 教育博士
- Therapeutic Play Skills, Leeds Beckett University, UK 註冊遊戲治療師
- Play Therapy International (PTI) 遊戲治療臨床督導 及 中國地區CEO
- Filial Play Coach and Supervisor, PTI家庭遊戲教練

證書:
成功修畢課程及出席率達80% 之學員,並通過考核,可獲發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證書。
*如學員報考TQUK 考核,須額外繳交以下費用:TQUK Play Therapy level 3 考試費 ($3880)


簡介:
幫助學員學習和理解遊戲治療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以及如何將其應用於實際診療中。課程還旨在提高學員對兒童心理健康的認識和理解,並探討如何在治療過程中有效地與兒童溝通和建立關係。最終目標是幫助學員成為能夠為兒童提供高質量治療的專業人員。課程著重學員的體驗和實踐,結集英及美式體制遊戲治療及輔導的特點,透過理論、演練和華人家庭的個案分享,幫助學員把遊戲治療及輔導的技巧運用於工作及生活中,幫助學員學習非指導式遊戲治療、指導式遊戲治療以及輔導,應用在兒童、青少年、成年人及長者,亦有課堂上的互動,包括演練、問與答、分享,以作個別學員的自我提升,為學員在遊戲治療及輔導的理論和技巧上打好根基。

logo

課程內容︰

  1. 兒童成長及輔導理論
  2. 依附理論
  3. 遊戲治療及輔導之發展歷史及近況
  4. 執行師的角色
  5. 倫理與界限
  6. 遊戲活動
  7. 心理輔導及技巧
  8. 遊戲設計及實操訓練1
  9. 遊戲設計及實操訓練2
  10. 遊戲設計及實操訓練3

此課程首7堂以zoom形式上課,最後3堂於學院進行實操訓練。

實習時數是外出於機構實習,不計算課堂時數內,同學需預留時間進行實習,如未能完成實習,則視作未完成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