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搜尋

青年生涯規劃

5.Rainbow Skills 多元技能

 

Rainbow Skills 以彩虹七色象徵多元技能,此七大核心課程均為學生精心
挑選,同時適用於學業及職涯上。尚有更多技能提升課程,將因應巿場需求陸續加入。學生可從七大技能分類中,按自己時間表和需要,自訂優次去完成課程。

 

 

 

ESG概念與價值  |  編號:501(1.5小時)
近年最矚目的巿場熱話 - E.S.G.,即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ESG)。隨著環保、社會責任與企業形象在商業社會上越來越被受關注,E.S.G.無疑亦成為商業世界的重要趨勢和議題。青少年作為未來社會及商界棟樑,相關的概念、趨勢及策略,務必是他們首要盡早了解並有一定掌握的基礎知識。

 

 

 

時間管理技巧  |  編號:502(1.5小時)
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幾乎是做好任何事的關鍵。課程會協助學生如何好好進行時間規劃。

 

 

 

溝通及表達技巧
基礎班(實用溝通技巧)    |  編號:503-01(1.5小時)
進階班(高績效說服力表達技巧)    |  編號:503-02(1.5小時)
無論在學業或事業的征途上,擁有優秀的溝通及表達技巧,都非常重要。這兩種技巧不只能促進團隊合作精神;於領袖而言,更可在團隊中加強說服力。本課程會透過角色扮演及互動形式進行,讓學生盡情發揮,導師會即場給予意見,讓學生即時改進。

 

 

 

領袖技能  |  編號:504(1.5小時)
一個為發掘學生領袖潛質及已當上領袖的學員持續進修而設的技能課程。內容主要訓練學生如何增強自信心及組織能力,學習帶領團隊一致及有效地完成目標。

 

 

 

 

解決問題技巧  |  編號:505(1.5小時)
課程教授學生如何面對及解決問題,亦注重舒緩學生面對問題的壓力,以及怎樣用正面態度及系統化步驟去解決問題。

 

 

 

 

面試技巧  |  編號:506(2小時)
這個技能提升項目較為適合高中年級的學員,課程內容會以教授面試時的表達技巧,語調及怎樣處理面試官的問題,以一個積極回應的解答技巧爭取印象分數。

 

 

 

項目管理技巧  |  編號:507(1.5小時)
學生無論在學業上或日後職場上,都必須處理不同類型的項目
(Project),所以這個技能提升課程是必修的。課程內容會透過Plan Do Check Act(PDCA),Triple constrain,Project Life Cycle等不同項目管理工具和概念,來講解怎樣去管理一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