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搜尋

醫護支援人員(臨床病人服務)訓練證書

可供選擇之時段

課程名稱及編號:CEF-YES-0182 (首期) 醫護支援人員 (臨床病人服務) 訓練證書

上課日期:2024-06-17 - 2024-07-31   一、二、三、四、五 (09:00 am - 06:00 pm)
上課地點:荔枝角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2期11樓1106室 (在此段日期上課,上課日子於第一堂公佈)
網上報名餘額:10
親臨中心報名餘額:10

課程費用

HKD$5,500  【24堂,共192小時】(全期學費$11000,分兩期繳付,上課時繳付第二期學費HK$5500)


logo

關於課程

對象:
18歲或以上 ; 中三學歷或以上

導師:
現職註冊護士/資深退休護士,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證書:
成功修畢課程及出席率達80%之學員,並通過筆試及實務試,可獲發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證書,證書已獲醫院管理局認可,學員已達致相關訓練的資歷要求。


簡介:
香港的醫療服務發展迅速,對醫護人手需求龐大,各大醫院和護老機構,對具專業知識和職業操守的醫療支援人員求才若渴。本機構課程獲得醫院管理局認可,課程內容程涵蓋理論和實務操作,教授基本護理學和照顧臨床病人技巧,讓學員掌握相關的知識和技能。修畢後,學員可向醫院管理局申請應徵醫護支援人員(三A級病人服務助理)。

logo

課程內容︰
 

  • 了解醫院服務概況,以及醫護支援人員的角色及職責
  • 認識人體基本結構、功能及病理知識
  • 掌握病人起居飲食及護理技巧,包括扶抱、體位擺放、轉送及輔助器材的使用
  • 藥物的認識
  • 量度生命表徵、協助X光檢查及心電圖測試
  • 認識職安健及感染控制知識
  • 認識舒緩治療及死後處理
  • 增強溝通技巧,能夠妥善與病人及家屬溝通


 

專業資格︰

資歷級別第二級,資歷名冊登記號碼為22/000251/L2,有效日期由01/06/2022 至 31/05/2025 

「登記有效期」是指資歷在資歷名冊內的登記期限。學員須在登記有效期內開始修讀載列於資歷名冊內有關資歷的進修課程,以取得資歷架構永久認可的資歷。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 第2級)
 

課程編號:41C142224

院校編號:843 仁愛堂賽馬會培訓中心

 

備註

*獲醫院管理局員工培訓資助計劃者,可獲資助$8,400學費。 (此資助計劃只限現職醫管局員工申請,如有任何關於資助計劃問題,請向所屬部門查詢。)

*本課程不設就業跟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