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搜尋

醫務化驗室助理課程

可供選擇之時段

課程名稱及編號:C-YES-000985 醫務化驗室助理課程

上課日期:2024-06-12 - 2024-07-17   (逢星期一、三 07:30 pm - 09:30 pm)
上課地點:荔枝角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2座11樓1106-1108室 (荔枝角站A出口)
網上報名餘額:1
親臨中心報名餘額:6

課程費用

HKD$3,600  【10堂,共20小時】


logo

關於課程

對象:
18歲或以上 ; 中五學歷或以上

導師:
匯力運動醫學中心(PHS)團隊導師 - 現職醫務化驗師,每位導師都具有豐富的教學及臨床經驗, 透過一系列體驗式的學習及培訓, 為學員提供專業的醫護知識。

證書:
成功修畢課程及出席率達80%之學員,並通過筆試及實務試,可獲發仁愛堂YES 培訓學院證書。


簡介:
現代的醫務化驗所牽涉繁複的操作和管理,醫務化驗助理能協助整合各測試程序,減輕化驗師的工作負擔。此課程由經驗豐富的前線的醫護人員教授,適合希望成為醫務化驗助理,或希望有意投身化驗實驗室的人士。
課程重點在於醫務化驗的知識和技能培訓,通過導師的講解及課堂實習,有助學員掌握足夠的化驗室知識及操作技巧等,以協助醫務化驗師進行日常工作。


課程內容︰

  1. 醫務化驗的基本概念與定義
  2. 化驗室的安全管理與醫療廢物處理
  3. 化驗室的儀器與設備簡介
  4. 化驗室的日常運作與程序
  5. 簡易化學計算
  6. 基礎微生物學、血液學、組織學、臨床生物化學
  7. 常見疾病及其相關的病理學
  8. 課堂實習 (移液器的使用及製備75%酒精)
  9. 課程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