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搜尋

青年生涯規劃

3.Nourish Mind & Body 滋養身心

 

滋養身心要身體健康,先從了解營養學開始  |  編號:301(1.5小時)  
現代人隨著飲食型態改變、食物越趨精緻化,從飲食中攝取到的營養逐漸減少或偏頗,因而造成越來越多都巿健康問題,包括肥胖,腸胃問題,免疫力不足,心血管毛病等等。這兩小時講座,將會揭示營養失衡對健康的種種影響,最新食物金字塔定義,如何搭配每天均衡營養三餐,培養健康飲食意識。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正念減壓淺談  |  編號:302(1.5小時)  
正念減壓(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 MBSR)是一種以正念修行(Mindfulness Meditation)為基礎,並結合瑜伽所發展而成的減壓放鬆治療法,由美國麻州大學醫學院的卡巴金博士(Dr. Jon Kabat- Zinn)於1979年創立。本講座旨在讓學生認識壓力與健康的關係,對壓力有正面的了解,從而對自己的情緒,想法等有初步掌握。講座中會教授一些簡單呼吸技巧,舒緩日常緊張情緒。

 

每天十分鐘,釋放快樂多巴胺  |  編號:303(1.5小時)  
運動可以增加大腦分泌多巴胺,帶來滿足與成就感。本工作坊將介紹帶氧運動與負重運動的分別,和對身體鍛鍊的關係。同時會示範一些簡單居家運動,每天只需十分鐘運動,已經可以促進健康,增添快樂感。